委员会

2016年施政报告
(有关发展中医中药的节录)

< 返回

(十) 医疗卫生

中医药

232. 传统中医药学是一个宝库,为人类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屠呦呦女士荣获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向世界证明运用现代科学和技术,可把传统中医药的知识和理论提升至更高层次。香港的中医药根基深厚,拥有国际认可的良好规管制度,又有联系世界级研究机构和专家的优势,政府亦决心在科技及其应用上成为区内的创新枢纽,香港有优厚的条件进一步发展中医中药。

233. 本届政府成立的「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谋划中医药四方面的发展,分别为中医服务、人才培训及专业、科研及中药产业。政府已逐步落实委员会的建议,包括在医管局进行「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以及筹备兴建由卫生署管理的中药检测中心。

234. 政府已预留一幅在将军澳的土地发展中医医院,亦已完成约230种香港常用中药材的《香港中药材标准》,并将进行中药饮片标准的先导性研究。

(2016年施政报告全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