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医院管理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举行会议

< 返回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今日(十二月六日)举行了第二次会议,会上委员听取了有关医管局联网安排和资源管理制度的背景、历史和演变。

  委员认为联网安排有其优点和缺点,但总的来说,联网安排作为在香港提供公营医疗服务的模式,依然行之有效,而考虑到联网的地理环境和运作规模,目前合共设有七个联网的安排也是合适的。

  委员会原则上同意,随着香港的发展,个别联网的覆盖范围有需要作出调节;而因应科技和服务发展的趋势和改变,医管局应加强专科服务方面的中央协调。
 
  至于资源管理制度方面,委员讨论了现有模式以及以人口为基础的模式,并会进一步研究这课题。

  由于联网安排、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三者互相关连,委员计划在日后的会议上一并审视这些课题。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