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医院管理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 返回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今日(四月十七日)举行第四次会议,检视了委员会的公众参与计划,及讨论医管局资源管理和人事管理。

  委员会由一月开始,透过会面、论坛和到访医管局各联网,了解各类医疗人员、病人,以及医管局各级员工等持份者对医管局运作的意见。政府亦委聘了独立顾问,于未来数月举行公众论坛和聚焦小组讨论,以进一步了解公众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见。

  就资源管理方面,委员察悉现行和以人口为基础的资源分配模式各有长短,委员考虑了不同持份者的意见,进一步讨论发展资源管理制度所面对的挑战及方向。

  委员会亦于会上研究了医管局的人事管理制度,委员会同意有需要在医管局总部和联网就人事管理的分工,取得适当的平衡。

  委员会将继续推行公众参与计划,并会在考虑收集到的意见后,进一步详细检视各课题,以就如何优化医管局的有效运作提出建议。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