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医院管理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 返回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今日(七月十日)举行第五次会议,讨论医管局的培训和专业及服务质素事宜。

  在培训工作方面,委员知悉医管局作为本港最大的医疗人员培训机构,为培训医生、护士和专职医疗人员进行了大量工作,并支持医管局继续担当有关角色。同时委员亦明白,在医疗人手短缺和医疗科技日新月异等情况下,医管局要维持高质素培训工作所面对的挑战。

  委员会亦讨论了医管局的专业及服务质素事宜,察悉医管局现时为确保服务质素而施行的机制及措施,所涉范畴包括人、设施、科技、系统和服务。

  此外,委员会继续进行公众参与活动,继七月七日于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举行公众论坛后,将于七月十四日和十九日分别在大埔社区中心和铜锣湾社区中心再举行多两场公众论坛,听取市民的意见。委员会在考虑收集到的意见后,会进一步详细检视各课题,以就如何优化医管局的有效运作提出建议。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