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

2016年施政報告
(有關發展中醫中藥的節錄)

< 返回

(十) 醫療衞生

中醫藥

232. 傳統中醫藥學是一個寶庫,為人類健康作出了重大貢獻。屠呦呦女士榮獲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向世界證明運用現代科學和技術,可把傳統中醫藥的知識和理論提升至更高層次。香港的中醫藥根基深厚,擁有國際認可的良好規管制度,又有聯繫世界級研究機構和專家的優勢,政府亦決心在科技及其應用上成為區內的創新樞紐,香港有優厚的條件進一步發展中醫中藥。

233. 本屆政府成立的「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謀劃中醫藥四方面的發展,分別為中醫服務、人才培訓及專業、科研及中藥產業。政府已逐步落實委員會的建議,包括在醫管局進行「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以及籌備興建由衞生署管理的中藥檢測中心。

234. 政府已預留一幅在將軍澳的土地發展中醫醫院,亦已完成約230種香港常用中藥材的《香港中藥材標準》,並將進行中藥飲片標準的先導性研究。

(2016年施政報告全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