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五題:公立醫院住院病人死亡率及醫護人員流失率

< 返回

  以下為今日(五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何俊仁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公立醫院的病人死亡率和醫護人員流失率,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 去年各急症醫院及各醫院聯網分別的病人死亡率和醫護人員流失率;及

(二) 醫管局有否瞭解部分急症醫院和醫院聯網的病人死亡率較高的原因,並提出改善方案;若有,詳情為何;若否,會否進行檢討?

答覆:

主席:

(一) 二○○八至○九年度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各急症醫院和各醫院聯網的住院病人死亡率及醫護人員流失率,分別載於附件一和附件二。

(二) 醫管局定期收集各醫院聯網和醫院的統計數據,包括死亡率數據。由於各醫院之間的分科服務範疇、病床類別、各分科的病床分布數目,以及服務對象的人口結構和年齡組合有所差異,而醫院的死亡率會受這些不同因素影響,因此不宜純粹把個別聯網和醫院之間的死亡率作比較,而個別聯網/醫院的住院病人死亡率與醫護人員流失率亦無必然關係。

  各醫院現時定期舉行會議檢討醫院內發生的死亡個案,並會根據法例將個別死亡個案交死因庭進行獨立研究。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3分
 

立法會第十五題附件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