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物

智友醫社同行計劃

< 返回

收費

在參與計劃時正在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長者生活津貼」、或是獲公立醫院及診所醫療費用減免的長者 (獲一次性「醫療費用減免」者除外),即可免費受惠於計劃下所提供的服務。

非領取「綜援」或「長者生活津貼」、或非受惠於「醫療費用減免」的長者在繳付150元的月費後,便可參與計劃,參加長者地區中心在該月份安排的支援服務和相關活動。

如長者地區中心透過為計劃提供服務的醫療人員登記參加長者醫療券計劃,長者可考慮使用長者醫療券繳付月費。

如長者在參與計劃期間,因經濟或家庭狀況有變,而開始領取「綜援」或「長者生活津貼」或獲批「醫療費用減免」,長者可通知相關的長者地區中心,由符合資格的下一個月起豁免其收費參與先導計劃。

如長者地區中心認為個別長者並非「綜援」、「長者生活津貼」或「醫療費用減免」的受惠人,但因為某些因素(例如該長者欠缺家庭經濟支援)而有困難繳交有關費用,可因應個別情況,酌情處理豁免收費安排。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