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物

精神健康檢討

< 返回

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我們採用綜合模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預防、及早識別、適時介入和治療,以及復康等各方面的服務,從而推廣精神健康。政府透過醫務衞生局、醫院管理局、勞工及福利局、教育局、社會福利署、衞生署、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內其他持份者的協調和合作,為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推廣自理、提供基層服務和社區支援,以至專科服務和院舍/住院服務的跨專業和跨界別的全面精神健康服務。

為確保本港的精神健康政策能夠應付人口增長和老化帶來的挑戰,由時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擔任主席的精神健康檢討委員會(檢討委員會)於2013年5月成立,檢討現行的精神健康政策和服務,以期為本港精神健康服務制訂未來的發展路向。

檢討委員會在2017年3月完成檢討工作,並在2017年4月18日公布精神健康檢討報告。請按下列連結瀏覽或下載精神健康檢討報告全文及相關資料。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