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 返回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四日)舉行第七次會議。

  委員會在之前的會議已經涉獵過醫管局管理及組織架構、資源管理、人事管理、成本效益、服務管理和整體管理與監管各範疇,並展開了就其中兩個範疇(資源管理和人事管理)建議的討論。在今次會議上,委員繼續就餘下範疇的建議進行討論。

  初步而言,在管理及組織架構、成本效益和服務管理,以及整體管理與監管各方面,委員會認同聯網制度的需要,但認為醫管局需加強中央的統籌,以提高各聯網基本服務及運作的一致性。委員會亦認為醫管局應針對縮短服務的輪候時間和解決部分急症室轉送病人入院的擠塞問題落實改善計劃;同時,醫管局亦應透過如強化中央統籌委員會在臨床管治方面角色等措施,改善服務質素和病人安全。

  委員會已經完成就醫管局檢討各範疇建議的初步討論,接着將總結討論及建議,預計檢討工作和有關報告會於明年初完成。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