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盧毓琳教授為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盧毓琳教授是生物科技專家,自二零零九年起擔任諮詢委員會委員。

  政府同時公布委任十一名新成員和再度委任五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起至二零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新成員是歐慧婷博士、陳漢威醫生、陳偉明、陳周薇薇、趙紹惠教授、林尹美芳、梁國強、潘烈文博士、譚俠聲、黃永德教授和黃仰山教授。

  歐慧婷博士是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

  陳漢威醫生是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服務總監(社區及基層健康)、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老人科顧問醫生,和香港大學名譽臨床醫學副教授。

  陳偉明是民選荃灣區議員。

  陳周薇薇是綜合中醫藥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該集團專注中醫藥及中草藥保健品的教育及診療。

  趙紹惠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名譽高級研究員及兼任講師,和崇基學院榮譽資深導師。

  林尹美芳是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梁國強是輝瑞香港區總經理,他是一名註冊藥劑師。

  潘烈文博士是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

  譚俠聲是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總幹事。

  黃永德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化學科技講座教授和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系系主任。

  黃仰山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部部門主管,和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本科生課程助理主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歡迎新成員加入諮詢委員會,並深信以他們的真知灼見和專門知識,有助委員會在政府制定食物及環境衞生政策時,提供寶貴意見。

  高永文同時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方和及九名成員,包括陳基湘教授、陳恩強教授、卓鳳婷、何兆桓、何栢良醫生、李志強、梁馮令儀醫生、李曉莉和黃寶財教授,他們均為諮詢委員會服務達六年。

  他說:「我們特別感激主席方和,他出任主席達六年,並在之前四年已出任成員。在他領導下,諮詢委員會在多項廣泛而重要的事宜向政府提供了寶貴意見,其中包括《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防控禽流感措施、『劣質豬油』事件和食用油的食物安全問題,以及實施《食物安全條例》和營養標籤制度等。」

  「我很高興盧毓琳教授將會接任新一屆諮詢委員會主席。盧教授已出任委員會成員達六年,憑藉他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知識,我深信政府可繼續從盧教授及其他委員得到寶貴意見,從而提升政府對公眾提供的服務質素。」

  諮詢委員會於二零零零年四月一日成立,屬非法定機構,就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諮詢委員會現時由一名主席、十六名非官方成員及四名當然委員組成。

  由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盧毓琳教授

委員
歐慧婷博士
陳漢威醫生
陳偉明
陳宇齡
陳周薇薇
趙紹惠教授
鍾姍姍博士
祁志純
林尹美芳
梁國強
梁美儀教授
麥黃小珍
潘烈文博士
譚俠聲
黃永德教授
黃仰山教授

當然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作為他的候補委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
衞生署署長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