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演辭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2014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發言全文(二)(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2014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新訂的第63A條修訂第40條(罰則)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新訂的第63A條。修正案的內容已載於發送給各位委員的文件中。

  此新訂條文擬議修訂《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第40條,旨在配合剛才獲委員通過有關《條例草案》第55條的修正案,即修訂《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第33條,讓製造商在符合某些條件下豁免保留藥物樣本的修正案。因此,我們需要在《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第40條作出相應的修訂,規定了違反修訂後的《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第33條的豁免條件的罰則。除此之外,原有條文的罰則並沒有任何更改。故此,是項新訂條文屬相應的技術性修正。

  主席,上述所提出的新訂條文,已獲條例草案的法案委員會的支持,我希望委員可以支持上述的新訂條文。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