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er SFH's Blog

(Former Food and Health Bureau)
< Back

精明使用長者醫療券 (23/12/2018)(Chinese only)

聖誕將至,我衷心祝願老友記們身體安康,聖誕快樂!
聖誕將至,我衷心祝願老友記們身體安康,聖誕快樂!

轉眼間已到12月底,尚有8天便到2019年,各位「老友記」準備與摯愛親朋歡聚聖誕新年佳節的同時,亦不要忘記善用醫療券。過去一年,各位「老友記」有否善用醫療券接受私營基層醫療服務?大家又有否不時留意自己醫療券戶口的結餘?

在「長者醫療券計劃」下,每名65歲或以上的合資格香港居民,每年可獲發2,000元醫療券金額,好讓各位「老友記」可以按自己的健康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私營基層醫療服務。今年6月,政府額外發放一次性的1,000元的醫療券金額,並將累積上限提高到5,000元。

我希望提醒各位「老友記」,明年1月1日大家會繼續獲發每年2,000元的醫療券金額,超過5,000元累積上限的醫療券餘額會被取消。如果你們忘記現有醫療劵餘額,可致電2838 0511或上網(www.hcv.gov.hk)查詢,以便好好善用醫療券!

想做個精靈「老友記」,讓醫療券用得其所,各位應留意以下小貼士:

最後,提提大家,醫療券除了可用於治療及康復服務,亦可用於不同的預防性護理服務,例如健康評估及牙科檢查。各位「老友記」,謹記要將醫療券用於適合自己的服務,做個精靈的消費者,精明使用醫療券!

明天是平安夜,我在此預祝各位有一個温暖、愉快的聖誕﹗

2018年11月4日

12 Ap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