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物

智友医社同行计划

< 返回

收费

在参与计划时正在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长者生活津贴」、或是获公立医院及诊所医疗费用减免的长者 (获一次性「医疗费用减免」者除外),即可免费受惠于计划下所提供的服务。

非领取「综援」或「长者生活津贴」、或非受惠于「医疗费用减免」的长者在缴付150元的月费后,便可参与计划,参加长者地区中心在该月份安排的支援服务和相关活动。

如长者地区中心透过为计划提供服务的医疗人员登记参加长者医疗券计划,长者可考虑使用长者医疗券缴付月费。

如长者在参与计划期间,因经济或家庭状况有变,而开始领取「综援」或「长者生活津贴」或获批「医疗费用减免」,长者可通知相关的长者地区中心,由符合资格的下一个月起豁免其收费参与先导计划。

如长者地区中心认为个别长者并非「综援」、「长者生活津贴」或「医疗费用减免」的受惠人,但因为某些因素(例如该长者欠缺家庭经济支援)而有困难缴交有关费用,可因应个别情况,酌情处理豁免收费安排。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