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物

精神健康检讨

< 返回

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市民大众的精神健康。我们采用综合模式,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预防、及早识别、适时介入和治疗,以及复康等各方面的服务,从而推广精神健康。政府透过医务卫生局、医院管理局、劳工及福利局、教育局、社会福利署、卫生署、非政府机构及小区内其他持份者的协调和合作,为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推广自理、提供基层服务和小区支持,以至专科服务和院舍/住院服务的跨专业和跨界别的全面精神健康服务。

为确保本港的精神健康政策能够应付人口增长和老化带来的挑战,由时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担任主席的精神健康检讨委员会(检讨委员会)于2013年5月成立,检讨现行的精神健康政策和服务,以期为本港精神健康服务制订未来的发展路向。

检讨委员会在2017年3月完成检讨工作,并在2017年4月18日公布精神健康检讨报告。请按下列连结浏览或下载精神健康检讨报告全文及相关资料。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