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成立医院管理局检讨督导委员会

< 返回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宣布成立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全面检讨医管局的运作,以应付未来人口老化等社会变化。

  检讨的目的是要确保医管局在双轨制的医疗制度下提供高水平、高效益的服务。检讨范围包括医管局的管理及联网制度、资源分配、服务水平及整体成本效益等事宜。

  督导委员会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担任主席,共有十二名非官方成员、五名官方成员及两名医管局代表。督导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来自社会不同界别,包括医护人员、学者以及来自商界、社福界、病人组织和医管局前线员工的代表。有关委任即时生效,至检讨完成为止。

  高永文说:“我十分感谢各成员接受这项重要及富挑战性的检讨工作,并期待与他们携手合作,为优化我们的医疗制度而努力。我相信凭着各成员在医护范畴和公共服务的丰富经验,督导委员会定能就改善医管局的服务提出具建设性的建议。”

  督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非官方成员:
陈志辉教授
陈丽红
林焕光
刘家献医生
刘燕卿
卢宠茂教授
麦建华博士
彭鸿昌
沈祖尧教授
温丽友
杨志威
叶维晋医生

官方成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
卫生署署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或其代表)

医管局:
医管局主席
医管局行政总裁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