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医院管理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 返回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今日(十一月四日)举行第七次会议。

  委员会在之前的会议已经涉猎过医管局管理及组织架构、资源管理、人事管理、成本效益、服务管理和整体管理与监管各范畴,并展开了就其中两个范畴(资源管理和人事管理)建议的讨论。在今次会议上,委员继续就余下范畴的建议进行讨论。

  初步而言,在管理及组织架构、成本效益和服务管理,以及整体管理与监管各方面,委员会认同联网制度的需要,但认为医管局需加强中央的统筹,以提高各联网基本服务及运作的一致性。委员会亦认为医管局应针对缩短服务的轮候时间和解决部分急症室转送病人入院的挤塞问题落实改善计划;同时,医管局亦应透过如强化中央统筹委员会在临床管治方面角色等措施,改善服务质素和病人安全。

  委员会已经完成就医管局检讨各范畴建议的初步讨论,接着将总结讨论及建议,预计检讨工作和有关报告会于明年初完成。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