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醫醫院發展計劃

中醫醫院的規劃和發展進度

醫務衞生局(前食物及衞生局)於2018年5月2日成立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專責推動中醫醫院的規劃和發展。政府分別於2019年9月及2020年9月展開中醫醫院營運服務第一階段投標資格預審程序和第二階段的招標工作。標書評審工作已按招標文件列明的挑選標準和評分準則完成,香港浸會大學最終獲選為相關服務契約的承辦機構。作為承辦機構,香港浸會大學已於2021年11月23日成立一間擔保有限公司,名為「浸大中醫醫院有限公司」(營運機構),以管理、營運及保養中醫醫院。承辦機構及營運機構現正與醫務衞生局共同進行中醫醫院服務相關的工作,包括訂定醫院詳細設計、採購傢具和設備、設立資訊科技系統及申領營運所需牌照等。

就中醫醫院的設計與建造事宜,醫務衞生局一直與建築署緊密合作。建築署統籌的招標工作已順利完成,由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獲得工程合約,負責設計及建造中醫醫院和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有關工程亦已於2021年6月展開。

中醫醫院發展計劃於2021年年中進入開院籌備階段,預計於2025年年底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

202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