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臨床服務

中醫醫院將作為帶領本港中醫藥發展的中醫旗艦機構,並作為「轉化者」,推動服務發展、教學培訓、創新和科研,並促進中醫藥在本港和海外的發展。中醫醫院亦會執行和落實政府的中醫藥政策。

透過提供政府資助服務,中醫醫院將融入本港的醫療系統,並提供全面的中醫臨床及支援服務如下:

服務範圍

(1) 住院服務及日間服務
(2) 門診服務
(3) 社區外展服務

服務類別

(1) 純中醫服務
  • 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本的中醫服務,採用中醫診斷及多樣化的治療方法,體現傳統中醫治療的特點及優勢。
(2) 中醫為主的服務
  • 醫療服務將以中醫為主,由主診中醫師負責診斷和治療,並按需要在不同階段以西醫藥作輔助。
(3) 中西醫協作服務
  • 在治療一些特定類別的病人或疾病時,將採用以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結合醫療護理方案,以取得預期的醫療成效。

了解更多:中西醫臨床診症

疾病類別

服務將涵蓋偶發性疾病、慢性疾病、複雜病症、療養服務、復康服務、紓緩治療、保健服務、疾病預防,以及其他疾病類別。

中醫醫院不提供的服務類別

為了配合以中醫為主的發展模式,中醫醫院將不會提供急症、全身麻醉手術、深切治療及分娩服務。

中醫服務及支援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