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題:菲臘牙科醫院的病人

< 返回

  以下為今日(五月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郭家麒議員的提問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菲臘牙科醫院是一所受公帑資助的機構。獲該院提供牙科服務的市民分為兩類:教學病人和私家病人。市民在接受檢驗後,若診斷指其牙患適合作教學用途,則可作為教學病人獲得診治,並只需繳付象徵式費用;私家病人則須經由註冊西醫或牙醫轉介,診金亦較教學病人為高。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該院的(附件一)資料。

答覆:

主席女士:

  菲臘牙科醫院是一所教學醫院,為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的學生及研究生提供臨床教學設施。正如問題中提及,菲臘牙科醫院的病人分為教學病人及私家病人兩類。就教學病人而言,求診者須先作初步檢驗,如適合作教學用途,則會被納入教學病人冊內。菲臘牙科醫院會因應牙醫學院的教學時間表及病人之牙患類別安排其診治時間。

  至於私家病人,求診者須持有註冊西醫或牙科醫生的轉介信,建議轉介往菲臘牙科醫院尋求專科診療。可診治私家病人的只限於具資深臨床經驗的專科牙科醫生,而每個星期診治私家病人的時間亦不可多於兩個半日的節數。

  就上述問題,菲臘牙科醫院提供所需資料於附件二及附件三。




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1分


(附件)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