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六題:屯門醫院醫生人數

< 返回

  以下是今日(五月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郭家麒議員的提問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最新的醫院管理局員工工作意見調查結果顯示,以屯門醫院為首的新界西聯網的醫生和護士最不滿現時的工作。有屯門醫院的醫生向本人反映,新界西聯網的醫院人手嚴重短缺,而政府的資料亦顯示,新界西聯網按人口每1 000人計算的醫生人數比例,連續四年低於其他大部分的聯網。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在過去五個財政年度,屯門醫院每年的在職、離職及新招聘醫生人數各有多少,並按職級和部門(包括普通科/家庭醫學門診及各個專科部門)列出分項數字?

答覆:

主席女士︰

  屯門醫院在過去五個財政年度的醫生人手持續增加,由二○○二至○三年度的399人增至二○○六至○七年度的518人。有關該院過去五個財政年度在職、離職及新招聘的醫生人數載於附表一,而有關年度各臨床部門各職級的醫生人數則載於附表二。

  新界西醫院聯網一向重視員工的工作量及士氣問題。聯網計劃於2007-08年度增加超過百分之五的人手,包括新增聘八十多名醫生。新增人手除了可以改善服務外,亦可減輕前線員工的工作量,及改善現有員工的晉升機會。此外,聯網已成立專責小組,了解及跟進不同職系員工所關注的事項,並向管理層提交具體建議,確保員工的關注得到回應。這些措施均可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以及提高員工士氣。




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5分

 

附件:
立法會十六題附件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