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委任四名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四名現任成員,全部任期為兩年,由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四名新成員分別為:羅文鈺教授、馬錦華、鄧廣良教授及王賜豪醫生。

羅文鈺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教授。他是一間非政府資助機構的主席,熟悉社福界。他亦是空運牌照局的成員。

馬錦華擔任一間非政府資助的福利機構的總幹事,熟悉社福界,他亦是社會福利署轄下監護委員會的成員。

鄧廣良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具備豐富的社福前線和學術經驗,曾就一些課題向社會福利署提供意見。

王賜豪醫生是同珍集團主席,活躍於社福界,曾任多個主要福利機構的主席或副主席,他也是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四名現任成員再度獲委任,他們是鍾陳麗歡博士、方敏生、黃汝璞及楊德華。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對委任新成員及再度委任現任成員,表示歡迎,並深信他們會對社會福利政策的發展作出貢獻。

周一嶽同時向四位離任的成員 ─ 梁祖彬博士、麥萍施教授、尹志強及余秀珠 ─ 致謝,感謝他們在任期間積極參與委員會的工作。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的工作是經常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所有有關社會福利發展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五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王英偉先生, JP

成員:
張洪秀美女士
周振基博士, BBS, JP
鍾陳麗歡博士
方敏生女士, JP
方競生先生
許宗盛先生, MH
黎守信醫生
林漢強先生, OBE, JP
羅文鈺教授
羅榮生先生, JP
馬錦華先生
鄧廣良教授
董志發先生
王賜豪醫生
黃汝璞女士, JP
楊德華先生, JP
葉秀華女士




2005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