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食物及衞生局簽署中醫藥領域合作協議(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與國家衞生部副部長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簽署中醫藥領域的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雙方在中醫藥方面的合作與交流,促進兩地中醫藥的發展。

  周一嶽表示,自從香港特區成立以來,香港和內地在中醫藥方面的交流越來越密切。過去數年,香港逐步落實中醫師註冊、中藥商領牌及中成藥註冊制度等規管措施。在實施這些法規的過程中,香港一直得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有關部門的支持,使香港的中醫藥規管工作得以順利推行。

  周一嶽說:「今天兩地簽訂協議,是雙方中醫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內地與香港可以共同為中醫藥事業開拓更廣闊、更美好的前景。」

  根據協議,雙方會加強幾個領域的交流,包括:中醫藥發展的策略、中醫藥政策法規、中西醫協作的發展、中醫藥標準、中醫師培訓、醫院管理以及舉辦中醫藥文化科普活動。為落實合作協議,雙方同意由相關部門建立合作機制,並按需要舉行工作會議。

  為加強兩地在中醫藥文化科普活動的合作,香港響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單位發起的「中醫中藥中國行」大型科普宣傳活動,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一連五周推行「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活動」,展示香港特區成立十年來在中醫藥發展取得的成果,同時讓市民更了解中醫藥的歷史和療效。




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