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訪歐洲三國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率領代表團出訪英國和德國,了解當地兒童醫院和神經科學專科學院的最新發展;隨後轉往瑞士日內瓦出席第六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

  周一嶽於五月十四日在倫敦進行首站訪問。他先參觀有過百年歷史的倫敦大奧蒙德街醫院,該院在兒科專科服務、研究、評估和兒童健康教育方面享譽國際。周一嶽繼而前往英國國立神經內外科醫院,並與該院高層管理進行交流討論。

  在歐洲訪問的第二站──德國,周一嶽於五月十五日參觀國際神經科學專科學院和漢諾威兒童醫院,隨後一天(五月十六日)則往法蘭克福參觀神經科學臨床研究中心。

  英德考察之旅有助代表團加深了解外地營運兒童醫院和神經科學專科學院的經驗,有助香港日後成立在兒童專科及神經科學專科設立多方合作的卓越醫療中心,透過人才匯聚,加強研究和培訓,提升專業及醫護水平。

  陪同周一嶽到英國和德國考察的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李淑儀及醫院管理局總監(策略發展)羅思偉醫生。

  周一嶽訪問西歐後,更前赴瑞士日內瓦,出席於五月十九日舉行的世界衞生組織第六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

  他於五月二十日返抵香港。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