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國家衞生部部長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會見國家衞生部部長陳竺,雙方討論了四川地震醫療救援工作。

  周一嶽表示,對於四川地震造成極嚴重的人命傷亡,感到非常哀痛。特區政府會盡所能協助內地救援工作。

  周一嶽說:「自地震發生後,食物及衞生局一直與國家衞生部緊密聯繫,全力配合醫療衞生方面的支援工作。」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上周派往四川的四人醫療籌備小組已與成都華西醫院作出協助安排。醫管局將增派十九人到華西醫院,提供支援及災後心理輔導;本港微生物學專家亦會參與災區預防傳染病的工作。

  周一嶽續說,應衞生部要求,衞生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和水務署正安排人員到四川協助衞生防疫及消毒工作。

  出席今日與衞生部部長陳竺會議的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特命全權大使李保東和世界衞生大會中國代表團的香港和澳門代表。

  由陳竺率領的中國代表團現正在瑞士日內瓦,準備出席明日(日內瓦時間五月十九日)開幕的第六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3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