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三地有效合作維護人民健康(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六日)在杭州舉行的第七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三地衞生當局在公共衞生事務方面建立了穩健而有效的合作機制。

  他說:「三地的合作範圍已從控制傳染病發展至現時的全方位合作。三地積極探討公共衞生的議題,包括防控流感大流行的工作。三地會繼續維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以維護三地人民的健康。」

  周一嶽亦趁機與與會者分享香港特區政府在醫療、公共衞生及食物安全的重點工作。醫療衞生方面包括由本月開始實施的流感疫苗資助計劃、明年一月實施的長者醫療試驗計劃、嬰兒免費接種肺炎球菌疫苗、推動公私營醫療合作和明年上半年就醫療服務及融資改革進行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在食物安全方面,周一嶽談及處理內地奶類產品含有三聚氰胺的事宜,包括在九月底緊急立法,為三聚氰胺訂下安全標準;加強抽檢產品樣本的工作;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賦予政府權力作出行政命令,禁止輸入和供應有問題的食物,以及在有需要時命令收回有關食物。

  今日會議討論議題有:三地防控流感大流行、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的應對和處理、突發公共衞生事件聯合應對協議的落實情況和四川抗震救災及災區重建的工作。

  第七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內地代表團由國家衞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率領,而澳門代表團則以澳門特別行政區衞生局局長李展潤為首。




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9分
 

(圖片一), (圖片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