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再度委任夏佳理為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副主席。

  十名現任非官方成員獲再度委任,並有三名新非官方成員獲委任加入委員會。所有委任由二○○九年三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擔任委員會主席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歡迎新成員加入委員會。他們分別是陳肇始教授、梁世民牙科醫生及黃雅各。

  以下是三位新成員的簡歷:

  陳肇始教授現職香港大學護理學系院長,亦是香港護士管理局成員。陳肇始教授有豐富的護理教學經驗,並熱心推動護理專業的發展,以改善香港醫護服務的質素。

  梁世民牙科醫生是現任香港牙醫學會會長。他是資深牙科醫生,特別關注推廣口腔保健及牙科專業的發展。

  黃雅各現為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名譽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榮譽教授,並擔任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委員。黃雅各熱衷推動香港中醫藥的發展。

獲再度委任成員:
-------
陳健波
鍾惠玲博士
方津生醫生
林順潮教授
呂許昭棠博士
史泰祖醫生
鄧惠瓊教授
汪國成教授
胡定旭
任燕珍醫生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第一階段的醫療改革公眾諮詢已於去年六月完成。鑑於社會對醫療服務改革建議有普遍的共識,我們現正籌備落實各項服務改革建議及草擬具體的融資方案,為第二階段醫療改革公眾諮詢作準備。」

  「由於私營醫護界別在香港的醫療體制中擔當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們需要邀請更多醫護界的專材加入,以擴展委員會的諮詢基礎,為籌劃第二階段公眾諮詢及落實醫療服務改革等工作提供意見。」

  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專責檢討公私營的醫護發展模式,以及建議長遠醫療融資方案。

  由三月一日起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

副主席:夏佳理

非官方成員:
-----
陳健波
鍾惠玲博士
方津生醫生
林順潮教授
呂許昭棠博士
史泰祖醫生
鄧惠瓊教授
汪國成教授
胡定旭
任燕珍醫生
陳肇始教授
梁世民牙科醫生
黃雅各

官方成員:
----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