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訪澳洲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明日(四月十六日)至下周一(四月二十日)出訪澳洲,考察該國的醫療保險制度,以及藥劑業和食物規管架構。

  訪問的首站為坎培拉,周一嶽會前往私人醫療保障管理局,加深了解該國如何規管私人醫療保險業。

  在坎培拉期間,周一嶽將會見衞生和老齡化部醫療性產品管理部及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官員,以取得監控藥劑業和食物業的詳細資料。

  訪問第二站為墨爾本,周一嶽將參觀皇家兒童醫院,該院是一所專科兒科醫院,為青少年及兒童提供一系統的治療服務、第三層醫療護理服務、健康推廣及預防計劃。皇家兒童醫院享譽國際,並在研究和教育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今次參觀汲取的經驗,將有助香港制訂日後成立的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

  在墨爾本時,周一嶽將會見私人醫療保險機構Medibank Private的高層員工。該機構為澳洲聯邦政府擁有,是澳洲最大的私人醫療保險集團。他也會到訪製藥公司Sigma Pharmaceuticals Limited。

  訪問最後一站為悉尼,周一嶽將參觀新南威爾士食物局,實地了解當地的食物規管機構的運作。

  周一嶽於四月二十一日返抵本港。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