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東京(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飛往日本東京訪問四天,考察當地的醫療、食物安全及殯葬設施,周六(十一月二十八日)回港。

  周一嶽下午抵達東京後,會與日本外務大臣政務官西村智奈美會面。

他明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會參觀由數所知名精神及神經專科醫院和研究所組成的「國立精神及神經中心」,以及專門提供兒科及產科醫療服務的「國立成育醫療中心」。該兩所中心的運作經驗有助政府策劃日後在兒童專科及神經科學專科設立多方合作的卓越醫療中心。

  在食物安全方面,周一嶽星期五〈十一月二十七日〉會和農林水產省副大臣山田正彥會面,就保障水產的食物安全和使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追溯食物來源等事宜交換意見,並會前往一家公司,了解其研發可應用於追蹤食物來源的技術。

  周一嶽亦會參觀兩所殯葬設施,以研究有否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其中的多磨靈園由東京市政府興建,而關內陵苑則是一所多層式的私營靈灰安置所,設有自動系統取存先人靈灰龕供後人拜祭,並提供網上拜祭服務。

  周一嶽於星期六早上會到築地市場,了解市場處理食物安全衞生的情況。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一), (圖片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