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預計活豬供應數量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五日)表示,今日運抵屠房的活豬數目為5,777隻,當中5,347隻為內地進口活豬,430隻為本地豬。活豬批發價介乎每擔990元至1,182元,平均價為1,073元。

  根據國家商務部駐廣州特派員辦事處的資料,預計明日(一月六日)約有4,800隻內地進口活豬,而本地豬約有100隻,故明日可供拍賣的豬隻合共約有4,900隻。

  發言人補充說,公布翌日活豬供應數量,可提高市場資訊流通和透明度,令市民和業界得知市場的整體供應情況,而每日公布的預計供應數字是一個指標,實際供應量應根據市場需要調整。

由二○一○年一月八日開始,上述活豬供應數字將改為每日上載於食物環境衞生署的網頁上,網址為www.fehd.gov.hk,市民和傳媒可瀏覽該網頁,以了解活豬的最新供應情況。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