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三地緊密合作保障公眾健康(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一月十四日)在澳門舉行的第八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開幕儀式致辭,期望三地憑過往良好的合作基礎,互補優勢,進一步保障三地人民的健康,並在衞生醫療發展方面開拓更大的合作空間。

  他在致辭時以處理人類豬型流感疫情為例,講述三地衞生部門在防控傳染病方面的充分交流及合作。

  周一嶽說:「三地一直保持緊密聯繫,迅速交換疫情的重要資訊,並在口岸執行適當的防疫措施,以減低病毒傳播的機會,體現了三地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急系統和通報機制的良好運作及功效。」

  他表示,香港會繼續與國家衞生部及澳門衞生局保持緊密合作,在疾病監測及資訊交流上,務求能做到「聯防聯控」,保障三地人民的健康。

  周一嶽又向與會者介紹了香港在食品安全及中醫藥發展方面的工作及展望,包括制訂新的《食物安全條例草案》;擴建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以進一步加強食品檢驗檢疫;為香港常用中藥材訂定標準,涵蓋範圍由目前六十種藥材增加至約二百種;考慮吸納更多內地的知名中醫來港參與臨床教學及研究,以及協助和促進市場設立檢測實驗室,以提升香港中藥檢測的能力。

  第八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今明兩天舉行,內地和澳門代表團分別由國家衞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和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率領。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圖一), (圖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