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舉行分享會推廣對老年癡呆症的關顧(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三月八日)舉行關顧老年痴呆症患者分享會,以提升社會對老年癡呆症的認識和關注,以及鼓勵社會各界向患者和照顧者給予更多關懷和支持。

  二百多名醫護界專業人士、福利界服務提供者和政府代表出席了這次分享會,就老年癡呆症的最新趨勢、為患者提供的支援服務等範疇,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專業知識和心得。高黃美芸女士(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太太)亦在會上與各界代表交流照顧老年癡呆症患者的經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在分享會上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透過醫院管理局、衞生署、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為老年癡呆症患者提供治療及不同形式支援服務,致力讓患者享有良好的生活質素。

  他說:「為配合服務需要的轉變,我們於過去數年推行多項措施加強支援老年癡呆症患者,包括擴展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務、改善安老院舍和長者護理中心配套,以及加強公眾教育和推廣護老知識。」

  他指出,老年癡呆症患者家人和照顧者在護理過程中亦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為患者在日常生活方面提供輔助,亦在情感上給予支持和鼓勵。

  他補充說:「我們體諒他們照顧老年癡呆症患者時所面對的生活和精神壓力,並一直透過各種渠道為他們提供支援,與他們建立更緊密的伙伴關係。」

  周一嶽亦藉此機會感謝高錕伉儷對本港老年癡呆症患者的關注,並身體力行呼籲社會關注老年癡呆症,熱心支持老年癡呆症患者和照顧者的服務。

  在今日的分享會上,與會者就有關老年癡呆症的多個範疇交換意見,包括老年癡呆症全球趨勢研究、臨床診斷和症狀、醫院管理局為患者提供的治療、衞生署為老年癡呆症照顧者提供的培訓、照顧者在護理老年癡呆症的支援角色、以及為患者提供的日間護理及院舍服務的發展等。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圖片一),  (圖片二), (圖片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