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主席

< 返回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委任梁永立為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年四月十一日起生效。

  就上述任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梁永立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深具領導才能。他於一九九七年四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衞生福利局副局長期間,曾負責監督《人類生殖科技條例草案》的草擬工作,並於一九九九年向立法會提交該條例草案。」

  「憑藉梁永立對《人類生殖科技條例》及有關政策的豐富知識,我非常有信心在他的領導下,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能繼續發揮其法定功能。」

  周一嶽同時向離任的主席梁智鴻醫生致謝。

  「我衷心感謝梁智鴻醫生,自一九八七年出任前科學協助人類生殖研究委員會主席起,一直在規管香港人類生殖科技活動上,作出寶貴貢獻。梁智鴻醫生於一九九五年出任生殖科技臨時管理局成員,並自二○○一年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成立後便出任主席,在過去九年,以卓越的領導才能帶領該局的工作。」

  「梁智鴻醫生領導了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制訂條例下的附屬法例、編寫《生殖科技及胚胎研究實務守則》,及設計並實施針對人類生殖科技活動的發牌制度。他的努力為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未來的工作,奠定穩固的基礎。」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