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新加坡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將於星期日(三月二十八日)前赴新加坡,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行程,了解當地的醫療、環境衞生以及食物安全制度,亦會出席有關亞洲醫療制度的會議。

  周一嶽會與新加坡衞生部長許文遠會面,並和衞生部官員就醫療融資交換意見。

  他將於三月二十九日和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新保集團)的總裁陳思杰教授舉行會議,進一步認識新加坡的公共醫療系統。新保集團是一公共醫療聯網,轄下有三間醫院、五家國立專科中心以及基層醫療分科診所網絡。

  周一嶽隨後會參觀新保集團的全國心臟中心、國立癌症中心以及新加坡中央醫院。

  三月三十日,周一嶽會在一個由《經濟學人》主辦的亞洲醫療制度會議上發言,向出席的國際衞生專家介紹香港的醫療制度、面對的挑戰及實行的改革。

  他並會參觀邱德拔醫院,該醫院是新的急症全科醫院,有550張病床,並與醫院管理層就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的使用交換意見和分享經驗。

  在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方面,周一嶽於三月三十一日與國家環境局會面,了解該局推行的優化小販中心計劃,以及其在保育活化小販中心的政策及具體措施。

  他又會會見農業食品與獸醫局局長陳寶鳳,促進雙方就食物安全和供應的聯繫。周一嶽其後會參觀該局的海水養殖中心,了解新加坡於便利大型養殖場和養魚業發展的經驗。

  他於四月一日回港前會與衞生科學局局長林建偉醫生和新保集團臨床研究總監馮國榮教授會面,就臨床研究事宜交換意見。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