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率團訪問以色列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將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期間率領代表團訪問以色列,進一步認識當地的醫療及農業制度。

  代表團會與以色列衞生部副部長Mr Ya'akov Litzman會面,了解當地的醫療體制。

  他們又會參觀醫療設施,包括中東最具規模的醫院Sheba Medical Centre,該院亦是開發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的先驅;以色列第二大的醫療保健組織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和一個急救及賬災組織。

  代表團會與兩間當地的醫療科技公司代表會面,參觀一所技術轉移公司及一間藥廠,以了解以色列的醫療技術工業及藥物規管及監控系統。

  在農業及食物安全方面,代表團將與以色列農業、食品及安全部司長Mr Joseph Ishay會面,就食物安全及農業發展交換意見,並會參觀一間灌溉系統公司、一間培育、生產及營銷蔬菜及農作物種子的公司及一所溫室與農場。

  代表團將於四月三十日回港。

  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署副署長譚麗芬醫生、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廖季堅獸醫、醫院管理局總監(策略發展)羅思偉醫生及食物及衞生局兒科卓越醫療中心督導委員會委員霍泰輝教授。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