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接獲嬰兒燙傷事件調查報告

< 返回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梁卓偉教授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提交四月初瑪嘉烈醫院的嬰兒燙傷事件調查報告後表示,醫護人員應時刻秉持專業精神,懷愛心,以小心謹慎的態度向病人提供優質服務。

  調查結果指出涉及的護士為嬰兒洗澡前並無根據既定指引,按正當方法測試水溫,因而引致嬰兒受燙傷。

  梁卓偉教授說:「事件屬人為錯誤,醫管局和醫院管理層應要詳細研究報告內容,改善前線員工的培訓和督導,防止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梁卓偉教授指出,醫管局應按既定機制,果斷、公平及公正地處理涉及事故的護士的責任和懲處問題。

  梁卓偉教授對受燙傷的嬰兒表示關心,並向其父母致以慰問。他說:「我很高興知悉男嬰迄今的康復進展良好。」

  「事件難免影響公眾對醫院服務的信心,然而,我相信醫管局的醫護人員會繼續發揮專業精神,盡心服務市民。」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