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歐洲及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將於明日(五月十三日)早上啟程出訪愛沙尼亞、德國、荷蘭與英國,並到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在訪問首站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周一嶽將於五月十三日與愛沙尼亞社會部長Mr Hanno Pevkur及愛沙尼亞電子健康基金管理委員會成員會面,了解當地電子健康記錄的發展。他亦會參觀北愛沙尼亞專科醫療服務方面最具規模的醫院North Estonia Medical Centre,以及一個向當地及國際醫療服務提供者推動電子方案的非牟利組織Estonian ICT Demo Centre。

  周一嶽將於五月十五日展開在德國的訪問行程,在慕尼黑參觀德國首間中醫藥診所。五月十六日,他將轉赴日內瓦與國家衞生部部長陳竺會合,一同出席五月十七日第六十三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與荷蘭衞生、福利及體育部長Dr Abraham Klink舉行雙邊會議。

  周一嶽將於五月十七日晚上離開日內瓦前赴荷蘭,親身了解當地的醫療體制。他會與負責統籌當地醫療保險法的推行及資金的獨立機構--荷蘭醫療保險局,以及監管當地醫療衞生市場的荷蘭衞生局,交流意見。

  結束荷蘭的行程後,周一嶽將於五月十九日前往漢諾威,參觀一個臨床試驗中心和漢諾威醫學院再生生物學與整復治療的研究中心。周一嶽並藉此機會與其他部長就共同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五月二十一日,周一嶽將轉到是次歐洲訪問的最後一站倫敦,參觀英國第三大連鎖超級市場Sainsbury's,認識其食品安全系統。周一嶽在結束訪問行程前會與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的專家會面,並參觀該部門的執行機關--獸醫實驗所,以進一步了解當地監管禽畜衞生的政策與措施。

  周一嶽將於五月二十二日返港。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