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展開歐洲四國訪問(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展開其歐洲四國訪問的首天行程,在愛沙尼亞與當地負責衞生和社會政策的政府官員會面。

  周一嶽今日(愛沙尼亞時間五月十三日)抵達塔林,與愛沙尼亞社會部長 Hanno Pevkur及其同僚舉行會議,了解當地的醫療制度和電子健康記錄系統。
  
  Hanno Pevkur向周一嶽介紹愛沙尼亞電子健康記錄系統的最新發展。愛沙尼亞政府廣泛應用電子政府服務,當地的醫療系統是以強制保險為基礎,並須醫療服務提供者參與互通電子健康記錄。

  周一嶽知悉愛沙尼亞的電子健康記錄計劃需要社會不同界別的參與,而社會部在推動計劃期間擔當了統籌和指導的角色。

  周一嶽期望香港能就電子健康記錄系統的各方面向愛沙尼亞借鏡,包括為不同醫療服務提供者確立數據互通標準的措施。

  在愛沙尼亞逗留兩日期間,周一嶽亦會參觀北愛沙尼亞專科醫療服務方面最具規模的醫院North Estonia Medical Centre,以及一個向當地及國際醫療服務提供者推動電子方案的非牟利組織Estonian ICT Demo Centre。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