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德國參觀中醫藥診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五月十五日)抵達德國,參觀一間位於克茨廷(Kotzting)的中醫藥診所。

  周一嶽正展開其歐洲訪問的第二站行程,是次訪問共到訪愛沙尼亞、德國、荷蘭與英國等四個國家。

  該中醫藥診所是德國首間同類型診所,以醫院模式提供治療服務。一九九一年,北京中醫藥大學與一家德國企業以合作計劃形式開辦該診所,共設有八十張病床。

  根據合作計劃,中國提供所有傳統中醫藥的醫學技術,以及其他治療、配藥、護理人員和傳譯人員等。

  在參觀期間,診所的行政總裁Anton Staudinger親身向周一嶽介紹該診所的日常運作。

  大部分病人住院也是接受慢性疾病管理,他們接受中藥治療,而西藥則擔當輔助作用。

  該診所亦進行教學活動和科學研究,例如評估中藥的功效和安全,以及設立中草藥品質控制系統。

  周一嶽亦了解到德國有關中藥的規管,包括草藥和成藥,以及當地政府推廣中藥的政策。

  參觀診所後,周一嶽獲克茨廷市長邀請於市政廳的黃金嘉賓名冊上簽名留念。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