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並支持對抗愛滋病(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教授今日(六月十八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並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對抗愛滋病這項富挑戰性而又有意義的工作。

  梁卓偉主持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二十周年研討會暨敘會活動的揭幕儀式時說,香港和鄰近地區近年男男性接觸者的愛滋病病毒感染數字上升,凸顯提高警覺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

  衞生署轄下的紅絲帶中心與本地的男男性接觸者社群積極合作,並成立以男男性接觸者為服務對象的預防愛滋病病毒感染工作小組。

  梁卓偉說,過去二十多年,愛滋病病毒/愛滋病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最嚴重公共衞生危機。不過他指出,香港與世界很多地方不同,本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率一直處於相對低的水平。

  梁卓偉讚揚愛滋病顧問局就愛滋病政策提供寶貴建議,凝聚社會各界一同應對愛滋病的挑戰。香港愛滋病顧問局成立於一九九○年,成員來自社會各界,包括社區領袖、專業人士和政府代表。

  愛滋病顧問局主席陳佳鼐教授在研討會上說,愛滋病顧問局會繼續監察本地和國際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和愛滋病趨勢及發展,向政府提供建議。

  今日出席研討會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衞生署署長兼愛滋病顧問局副主席林秉恩醫生;三位前任主席李紹鴻教授、林鉅成醫生和左偉國醫生;以及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