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七月六日)下午到訪灣仔區,實地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情況。

  他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陸綺華的陪同下,首先探訪香港真光中學,了解學生的校園生活及學習情況,與校內師生就醫療衞生和其他時事議題進行交流。周一嶽亦觀賞學生示範傳燈禮及花式操。這典禮是該學校的傳統,應屆畢業的中五學姐會把「真理之燈」傳給中四級的學妹,具有薪火相傳的意思。

  周一嶽其後前往鄧肇堅醫院,參觀院內的社區健康電話支援中心「護訊鈴」。港島東醫院聯網於2003年推出該電話諮詢及支援服務,以支援出院後的高危長者。此項先導計劃旨在讓護士透過電話聯絡,連繫醫院及社區內各醫療和社區服務單位,緊密監控長者的健康狀況。護士亦會按「臨床指引」為長者作健康評估、分流病情及提供適切的轉介及健康指導。

  周一嶽欣悉「護訊鈴」運作至今已服務超過15,000名病人,接受服務的長者使用醫院緊急醫療服務和死亡率顯著下降,該「社區健康電話支援服務」團隊更獲選為本年度醫院管理局的傑出團隊之一。他讚揚該支援中心的工作成績,並勉勵員工繼續以專業精神,為病人提供適切的服務。

  結束區訪前,周一嶽與當區區議員茶,聽取他們對區內各項醫療、食物和環境衞生議題的意見和經驗。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圖片一), (圖片二), (圖片三), (圖片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