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沙嶺墳場(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八月五日)下午到北區沙嶺墳場,視察該幅將用作發展骨灰龕設施的土地。

  骨灰龕政策檢討公眾諮詢文件載列了十二幅可供發展骨灰龕的用地,沙嶺墳場未發展部分是其中一個選址。

  根據城市規劃委員會在七月三十日公布,有關涵蓋新界北部邊境禁區土地的發展審批地區草圖,沙嶺墳場佔地92.08公頃,劃作「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墳場」地帶,劃出土地設置墳場、墳墓和殯儀設施。

  在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行政及發展)陳煥兒和食物環境衞生署助理署長(行動)勞月儀陪同下,周一嶽藉此機會實地了解在該墳場內建設骨灰龕設施的可行性,以滿足公眾需要。

  食物及衞生局就一系列骨灰龕政策的短、中及長期建議措施,於七月六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聽取各界意見,其中一個主要課題是如何增加骨灰龕供應。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圖片一), (圖片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