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受傷的旅行團成員的情況(一)(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梁卓偉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陪同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受傷的旅行團成員梁頌學抵達屯門醫院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次從馬尼拉運送Jason(梁頌學)與他母親梁太回港的過程,非常暢順與順利。Jason從馬尼拉醫院乘救護車往馬尼拉機場,登上醫療專機,接抵達香港赤角機場,乘救護車至屯門醫院,期間Jason的情況一直穩定,維生指數與心肺功能均正常。

  現時急症室醫生與方(道生)醫生整個團隊正為Jason進行一個較詳細的檢查,包括會為他照磁力共振與電腦掃描等。當他們完成初步檢查後,有初步結果,我便會再向大家交代,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稍等。

記者:檢查需時多久?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可能需要半小時至一小時,因為需要照片與進行基本檢查,亦有數個不同的專科團隊,要分別進行所需的檢查。所以我們須先檢視所有結果,接進行會診,有了初步診斷,才能完成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接是否需要做手術?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要待完成評估後,視乎情況如何。他們完成工作後,我再向大家交代。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