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陳國柱和易小玲情況(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九月一日)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探望陳國柱及易小玲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剛才探望了陳(國柱)先生及易(小玲)小姐,兩人情況穩定。相信陳先生已不用再做手術,醫生已駁回其神經線,傷口亦已縫合,最重要是康復的需要。至於易小姐方面,由於她失去了不少軟組織及下顎,稍後需要接受矯型手術。暫時來說,兩人並無生命危險,情況亦相當穩定,心情平和,並接受醫生的建議及治療。

記者:兩人是否已開始接受物理治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兩人的手部均受傷,需要接受康復的治療,即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易小姐下顎需再接受矯型手術,由於該方面情況未穩定,故暫時未能進食。

記者:手術會何時進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要由醫生決定。要待軟組織及其他方面無任何感染、清潔及穩定才會進行手術。因矯型手術要相當準確,同時要盡量回復面部輪廓等,故要有一定的安排。

記者:(易小玲的說話能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現階段很難決定,因為暫時她插了氣喉,不能說話,而她的舌頭亦受了傷,故現時要先讓舌頭休息消腫,才能慢慢活動。因此她暫時不能進食和說話。

記者:手術最快何時進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不會等太久,若傷口穩定,沒有任何問題,相信很快可作這方面的決定。

記者:兩位傷者有否提出有何需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當然我們有談及他們康復的需要,亦鼓勵他們有勇氣和耐心去接受康復治療,尤其是易小姐,她將來要接受的手術也不小,所以一定要有信心,要正面和樂觀去面對將來。

記者:他們有否提出有何需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有些家庭需要等等,我相信政府其他部門正協助他們。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