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第十六屆亞運會參賽馬匹檢疫合作協議(附圖)

< 返回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就第十六屆亞運會馬術比賽參賽馬匹的檢疫工作,簽署合作協議。

  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及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的見證下,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和國家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副司長施宗偉今日(九月十日)在廣州簽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關於第十六屆亞運會參賽馬匹檢疫的合作協議》。

  第十六屆亞運會將於今年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廣州舉行,馬術比賽是亞運會的重點項目之一。今次是內地首次舉辦國際馬術賽事。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在無疫區建設、馬術比賽的獸醫服務、馬匹運輸、馬房管理、馬術比賽場地管理等多方面全力合作。

  其中,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會根據協議為內地檢驗檢疫部門提供技術支援和培訓服務。比賽期間漁護署亦會派出專家協助內地相關部門處理比賽馬匹的檢疫工作,務求使第十六屆亞運會馬術比賽得以順利舉行。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圖片一), (圖片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