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醫護研討會二○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九月十一日)舉行衞生醫護研討會二○一○,表揚過去數年獲局方支持的研究成果及傑出計劃。

  逾六百名醫護界專業人士、學者及政府代表出席了名為「求卓越 保安康」的研討會,就多項研究的見解和結果切磋交流,期望能為廣大市民的健康帶來裨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傑出的研究不但有助優秀的研究確立基準,並有助香港及其他地方制訂衞生政策。

  周一嶽說:「要把基礎實驗研究有效率地轉化和應用於臨床工作,研究計劃的投資必須有明確的目標。」

  「我們可以為專題研究訂立優先次序,並廣納本地專家和資深醫護專業人員的卓見,以及推行公平而具高透明度的同行專家評審制度,從而有效地把寶貴的公帑投放於我們認為對衞生政策和措施影響至巨的範疇上。」

  周一嶽指出,食物及衞生局曾資助的獨立研究和健康促進計劃便超過七百五十項,總值逾五億元。此外,獲資助進行的研究計劃亦為市民的生活帶來切實的改變,對促進香港公共衞生和醫護服務也有莫大裨益。

  他說:「事實上,當中有些由本局資助的計劃甚至獲得國際醫療專家稱許。」

  在今日的研討會上,兩位國際知名的專家,包括來自英國的Christl Donnelly教授及來自美國的Karen Kuntz教授獲邀擔任主要講者,分別探討模型技術在傳染病學的應用,以及醫療服務的成本效益。

  本地十四名獲局方支持並完成優秀研究的學者,包括不同科學及醫護課題的研究者,亦在研討會上分享研究的經驗及所得的結論。

  此外,在研討會上亦頒發了多個獎項,以表揚確定優質研究基準及有助制訂衞生政策的傑出研究的貢獻。頒發的獎項及得獎者分別為:

1)優異研究獎(基礎及化驗科學):袁國勇教授及管軼教授 (分別獲獎)
2)優異研究獎(臨床研究):陳力元教授
3)優異研究獎(公共衞生):高本恩博士
4)優異研究獎(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黃愛玲博士
5)最傑出年青研究員獎:李禮舜教授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一), (圖片二), (圖片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