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梁頌學的情況

< 返回

  以下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九月十五日)在屯門醫院探訪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受傷的梁頌學(Jason)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今日探望了Jason,亦曾與梁太傾談。菲律賓人質事件中的傷者已返港三星期,Jason的情況很受關注,自上星期方(道生)醫生及其團隊為他減少鎮靜劑(用量)後,其情況一直穩定。昨日方醫生再為他進行手術,取出一些碎骨,詳情稍後由方醫生詳細交代。

  我們今日探望他,他的情況與過往數天相若,而眼睛可以說是有些活動,可專注看東西,我們認為這是頗好的徵象。另外,他亦有少許活動,所以雖然還沒清醒,我們也希望他有機會終有一天會醒過來。

  我們亦曾與梁太傾談,特別關心她過去三星期如此辛苦地照顧兒子,相信未來這段時間,她仍要經常在Jason身邊給予鼓勵,這是很重要的。醫管局與屯門醫院的員工會繼續配合他們的需要和給予支持。

  在此我亦要感謝屯門醫院整個團隊照顧Jason與梁太,讓他們在這樣好的環境下,提供充足的機會讓他康復。稍後交由胡(定旭)主席再交代梁太的說話。

  剛才與梁太傾談,發覺她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充滿希望,亦很樂觀,但我們亦知道她相當辛苦,每天也要在Jason旁邊跟他說話,給他鼓勵,亦面對不少壓力,我們也希望她有足夠時間休息,特別是心情方面有一定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在這方面盡量提供協助。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