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廣州(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九月十五日)前赴廣州訪問兩天,參觀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及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三次會議。第十六屆亞運會將於今年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廣州舉行,今次是內地首次舉辦國際馬術賽事。

  周一嶽將首先抵達廣州市從化無馬屬動物疫病區,在區內參觀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以及了解為亞運會馬術比賽參賽馬匹進行檢疫和防疫的準備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於九月十日就第十六屆亞運會馬術比賽參賽馬匹的檢疫工作,簽署合作協議。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會根據協議為內地檢驗檢疫部門提供技術支援和培訓服務。比賽期間漁護署亦會派出專家協助內地相關部門處理比賽馬匹的檢疫工作。此外,雙方亦同意在無疫區建設、馬術比賽的獸醫服務、馬匹運輸、馬房管理、馬術比賽場地管理等多方面全力合作。

  在參觀馬術比賽場地和了解檢疫防疫準備工作後,周一嶽將與廣東檢驗檢疫局官員會面,並於翌日(九月十六日)早上到訪廣東省衞生廳,與有關官員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事宜。

  他下午會跟隨行政長官和香港代表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三次會議,並於當日傍晚返抵香港。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圖片一), (圖片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