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上海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月二十日)啟程前赴上海,考察當地的醫療和殯葬設施,並參觀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

  周一嶽將拜訪上海市衞生局局長徐建光,就兩地的醫療衞生改革和控煙工作交流經驗。他亦會與上海市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主任陳建平博士會面,該發展中心為市政府成立的醫院管理中心,曾於二○○七年與香港醫院管理局簽訂醫療護理交流合作備忘錄。其後,周一嶽會參觀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以汲取經驗,作為香港稍後成立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的參考。

  在殯葬設施方面,周一嶽將與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王萬里會晤,就兩地的骨灰龕設施、殯葬及公墓管理安排等事宜交換意見,並會參觀當地的公、私營殯葬設施,以研究有否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

訪滬期間,周一嶽會前往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親身體驗香港的參展項目──「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隨後並會到中國館和香港館參觀。此外,他亦會出席上海世博會香港活動周閉幕節目。

周一嶽將於星期六(十月二十三日)晚上返港。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