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了解上海醫療及殯葬服務(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月二十二日)繼續其上海訪問行程,早上拜會上海市衞生局局長徐建光,了解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上海世博會)食品安全事宜,並就兩地的醫療衞生改革及控煙工作交流經驗。

隨後,周一嶽到訪上海市申康醫院發展中心,與中心主任陳建平博士會面,了解兩地醫療改革及服務所面對的問題。該中心是上海市政府於二○○五年成立的醫院管理中心,於成立初期已經與香港醫院管理局建立密切聯繫,互相交流經驗。

下午,周一嶽參觀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以汲取經驗,作為香港稍後成立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的參考。該醫院是集醫教研為一體的綜合兒科醫院,設有六百三十張病床及二十八個臨床醫技科室。復旦大學上海兒科學系亦設於兒科醫院,進行教育研究生、本科生、進修生和培訓醫療專業人員的工作。

周一嶽隨後與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王萬里會晤,了解當地殯葬設施的供應情況,並就如何擬訂殯葬工作政策和標準交換意見。

周一嶽昨日前往上海世博會,參觀了中國館、香港館和「城市最佳實踐區」的香港參展項目。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9分
 

(圖片一), (圖片二), (圖片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