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廣州(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開始訪問廣州兩天,與內地相關官員會晤,並參觀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

  周一嶽會先前往廣州市從化無馬屬動物疫病區,在區內參觀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親身了解亞運會馬術比賽參賽馬匹的檢疫和防疫工作。

  今次是內地首次舉辦國際馬術賽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早前就亞運會馬術比賽參賽馬匹的檢疫工作,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在無疫區建設、馬術比賽的獸醫服務、馬匹運輸、馬房管理、馬術比賽場地管理等多方面全力合作。其中,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根據協議為內地檢驗檢疫部門提供技術支援和培訓服務。比賽期間漁護署亦會派出專家協助內地相關部門處理比賽馬匹的檢疫工作,務求使亞運會馬術比賽得以順利舉行。

  周一嶽將與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官員會面,就粵港兩地共同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促進雙方的合作。

  周一嶽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晚上返港前,會與廣東省衞生廳官員會面,以及到訪廣東省中醫院及其他醫療設施。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一),(圖片二)

2019年4月12日